聊一聊使用老域名的原因和方法

很多同學在做網站的時候會優先考慮到使用老域名,那麽使用老域名有什麽講究呢?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使用老域名原因和方法。

很多人在做網站的時候,第一反應就是想註冊一個域名,因為一個域名對應自己的品牌是很不錯的,但是新域名效果又比較差,所以就導致很多人去優先選擇老域名,他們經常在阿裏雲、聚民網以及西部數碼等購買一些老域名,那麽從實戰經驗中為什麽要選擇老域名?

選擇老域名的幾個原因有這些:

第一、老域名有站建站歷史

建站歷史代表一個域名有一定的信任度,很多同學選擇幾年或十幾年以上的域名,包括建站歷史就有好幾年,這樣的域名信任度很高,所以這也是大部分人選擇老域名的原因之一。

第二、老域名有外鏈

很多老域名在以往的建在歷史中做過不少外鏈,所以我們可以節約自己的時間和節省一定的金錢,直接拿過來用老域名,這種外鏈的效果還是蠻不錯的。尤其是一些域名的外鏈也是非常優質的,我們需要去挖掘一些在優質外鏈的老域名。

第三、老域名的領域

最新的百度公開課有提到過這樣一個說法,如果使用老域名和你目前的領域和歷史領域不相符,那就建議不要用老域名,如果你目前的領域和舊歷史領域相符,那就建議使用老域名,這句話怎麽理解呢?其實百度說的很清楚,現在對新域名有扶持,比如蜘蛛爬取扶持和流量扶持,所以老域名跟新域名沒有太多的區別,但是如果說找到一個合適的舊域名,正好跟我們的領域相符合時,我還是建議你去用老域名。

通過以上的講述,我們知道做網站為什麽選擇老域名了,但是選擇老域名需要註意這些問題,比如說老域名是否存在灰色或者非法建站歷史,老域名是否飄紅或者被墻?這些都是需要我們需要註意的,另外老域名選擇最好是持續建站歷史和領域相符的,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,除此之外我們優先選擇新註冊域名

You may also like...